今天我所任教的補習社裏來了一個一年級的新生

他叫櫻井翔,聽說是名校的高材生

切,高材生還不是要補習,

畢竟還是小學生,

我自信絶對能應付他的

 

雖然他有一點點可愛,

有一點點帥氣,

還有一點點高傲,

更有一點點小聰明,

但我還是我,

我仍然是會一視同仁的

 

好像今天,

他第一天來補習

我安排他坐在我任教的桌子的正前方

以方便我照顧他

因為第一天來,總要好像對他有一點特別照顧

就像對帶他來的家長說“我很重視你的兒子啊”

這樣才能令家長放心吧

 

跟他的家長寒暄一兩句,

打發了家長後,

便進入正題了

(小聲說:畢竟有家長看著的話,總覺得不好辦事啊)

 

看到他會自動自覺拿功課出來做

還真像點樣子

果然名校的高材生真不一樣

不像那個二年級的大野智,

一天到晚只會畫呀畫,功課都不給我做好...

<不能不能(搖頭搖頭)

我不能有這樣的邪惡思想

我說了我要一視同仁的>

 

呀,他突然舉手了

“怎麼事了?櫻井同學?”我嚴肅的說

“老師,這道算術我有點不明白怎麼作,可以教我一下嗎?”

<看啦,都說小學生很好應付,那麼快便有問題要請教我了,呵呵>

“唔,讓我看一下”從他小巧的手中接過他的算術簿,看一下

<咦???題目是:觀察已給數列,在括號中填入所缺的數。11235813,( ),34,…。>

<這是什麼算術題啊...現在的小一就教這些了嗎?>

<-.-│││>

 

“唔,這題數學很有趣啊,小翔那麼聰明,應該很快想通的啊,讓我給你一點提示吧,看看前後數字的關係吧”

 

說完立即把算術簿發還給他。

並立即走開看一下坐在後面的學生,

以免他想不通又再來問我

 

看到翔小小的腦袋一歪,然後竟然動筆填寫答案

然後再舉手問我對不對

<啊,我也不知道答案了,怎知道對不對>

看了一下,他填寫了21

“小翔怎麼會填這個答案的了?”我還真想請教他怎麼算的了...

“原來只要將前面兩個數字相加就可以找到答案的了,看!112123235,…,括號前是813,只要將他們相加這樣我們就可以得出括號內應填的數字了。”

翔說後還露出一個甜甜的笑容。

<啊,原來如此>

“小翔真聰明,早說你會想得到的了,呵呵”

<沒想到這個小鬼真的想到了,名校高材生,你真行>

“唔唔,都是得到老師的提點我才能想到的,真要謝謝老師啊”

<嘩,沒想到這個小鬼嘴巴還那麼會說話>

“唔,那小翔再有什麼問題就可以自己先想想再問了,知道嘛?”

<這次就混過去了,再讓你問多一題,我可能也會出糗了...>

 

之後小翔就真的再沒有問問題了

Oh!Thanks god

再來幫他核對當天所做的功課,

沒想到竟然真全做對了,

之後再溫習的中英文默書也一百分了

是說天才也不用那麼過份吧,

你到底為什麼還要補習了???

真讓我昏倒~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ty 雅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